不愧是你啊伽罗

三分钟热度的垃圾短段子手!谨 慎 入 坑
目前有混开宝/明日方舟/Sally face圈(但其实真正产起粮的坑只有开宝)
恰all小[主伽小,开小,宅小亲情 其实宅家都很好嗑可恶]/单嗑能天使/ls/严重洁癖,不逆不拆

Redemption

  *此章节为试阅部分,会根据反馈决定文章是否继续更新,如果不理想的话我就祸害列表去了x


  *架空世界观,还未完全完善,可能会有bug出现,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会一一解答,文章合理性也需要再三斟酌,应该是个短篇


  *不 喜 者 勿 入,如果看到一半就感觉不适的话请动动手指左上角及时退出,但请不要在评论区影响其他人心情,如果你真的觉得我写得很差劲的话私信小窗为你敞开


  *我是个很没耐心的人,基本上是三分钟热度,请谨慎入坑,因为我真的可能会随时坑掉和出现烂尾的情况


  * @BrilliantRicky Bll是天使长!!!!!!谢谢他帮我完善脑洞还帮我改文,给他个大大的拥抱!!!


  *看到这里的都是天使,感谢各位天使们听我叨叨了那么多有的没的,接下来是试阅部分


  星星球是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的星球,拥有着迄今为止其他星球都难以匹敌的科技水平,各式高科技产品在这里随处可见。纵然如此,在这个美丽富饶且科技发达的星球上生存着的大多数人们却仍然感受不到幸福。于是,在众人的期盼之下,初代“青鸟”,小心,诞生了。


  “青鸟”是政府为了满足人们愿望所开放的一种福利政策,他们的外表和普通人类相比并没有多大的异处,区别仅在于“青鸟”拥有一双便于他们四处奔波的翅膀。只可惜初代“青鸟”于政府而言是一个失败品,其原因就在于小心拥有他本不该拥有的属于人类的情感。在政府看来,拥有独立意识的生物都不好控制,更何况他们所要控制的对象还是这个星球上位于科技最顶尖位置的人工智能。但由于“青鸟”的造价非常昂贵且制作时间长,政府相关技术人员只是立即加强了对小心的监控力度,随后便把初代“青鸟”投入市区进行测试。


  出乎他们意料的是,测试期间,人们对于初代“青鸟”的反馈始终良好,也正因为这样,没过多久,小心就正式开始了他的工作。


  “小心,小心?过来帮奶奶做点事”


  被叫住的黑发少年回过头,不远处站着的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他朝着小心招招手,示意他到这边来。随着嘭咚一声闷响,装满了水的塑胶桶被小心轻松地提到了二楼,但如果是对于一个杖朝之年的老奶奶来说,这可是个不轻的活。老奶奶见小心把水提上来之后顿时笑开了花,抬眼便能看见她脸上因为笑这个表情而挤出的深深皱纹,奶奶的家里养了一条金色的拉布拉多犬,无论是从黯淡的眸子还是粗糙无光的毛发都能看出它已经陪伴了这位奶奶多年。拉布拉多像是感觉到了门外老奶奶的存在,立刻直立起上身啪嗒啪嗒地晃着尾巴,老奶奶一看又是开心得不得了,赶忙走进房间里用手轻抚爱犬的脑袋,随后叫小心把水提到房间里来。


  “小心?过来,奶奶跟你说几句话”


  正打算离开的黑发青年再次被叫住,但他却不愠也不恼,只是乖乖地按着对方要求的留在了房间里。老奶奶拽过小心的手,用那粗糙的拇指指腹摩挲着小心的手背和他说着话。话里也没什么特别的内容,就是老一辈人对小一辈人的叮嘱和告诫,小心虽然不能完全听懂对方所说的,但也会坐在原地乖乖听完,只是到最后碍于时间上的问题,小心不得不出发去完成下一个任务了,老奶奶才有些不舍地关上了话匣子。一个老人,一只狗,住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显得有些孤单,看到奶奶眼里的不舍小心顿时觉得有些为难,他抿抿唇嘴巴张开又闭上,最后只挤出来了一句话


  “我以后会经常来看您的。”


  没想到在这时老奶奶竟然咯咯地笑了起来,但笑声过后,眼睛里是化不开的忧伤


  “我大儿子在离开我去到别的城市工作之前,也是这样和我说的,虽然他现在也会时常给我打钱,但是就再也没回来过。不过,小心是个乖孩子,我相信小心”


  这是初代“青鸟”外出执行任务时,感受到的第一种,名为信任的情感。


  道别了老奶奶之后,小心望着那无际的天空展开翅膀飞向下一个任务点。虽说小心拥有着一双洁白的大翅膀,但在需要进入高大的建筑物内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会更倾向于走楼梯。但这一习惯也给他带来了不少“支线任务”,医院本就是繁忙的地方,人尽皆知,所以即使是在一楼大厅内出现一个长着翅膀的小家伙,人们也只是会好奇地多看两眼,然后继续做着自己的事,而院内的部分护士则会将自己的一些忙不过来的事情交给小心去完成。比如现在,两个相隔甚远的病房里的病人同时按下了呼叫铃,护士刚还在思考着该怎样两全地解决问题,下一秒就看见了正低头看着导航前往任务点的小心,于是二话没说就拽过对方的手请求帮忙。凑巧的是其中一位病人和任务地点处在同一楼层,小心便点点头答应了下来,毕竟也只是送送东西的活,耽搁不了自己太久的时间。


  到了那位需要帮助的病人的房间门前,小心便换成了单手端着东西,另一只手则是握成拳在门上使力敲了几下。这是老奶奶告诉他的,说是在进别人的房间之前,要先敲门,这是礼貌。沉寂了许久后,门内传来一声质问


  “你是谁”


  这一回轮到小心愣住了,毕竟在初代“青鸟”正式开始工作之前,甚至是在测试阶段的时候政府就已经在全球放出了关于“青鸟”的部分相关资料,其中包括样貌,姓名等等,按理说应该不会有人不知道他啊,哦,那是因为他们两人之间还隔着一扇尚未开启的门。


  “我叫小心。”


  才意识到这个情况的小心如实回答了对方的问题,接着双方又陷入一片沉寂,直到病房的主人再次开口僵局才得以打破


  “进来吧”


  得到允许的小心伸手推开病房门走了进去,刚一推开门,内里浓浓的消毒水味便扑鼻而来,不过小心貌似对这个味道不是很讨厌,只是径直走向靠窗的那个床位,将盛有东西的托盘放到了旁边的柜子上,然后把手里攥着的纸条交到对方的手上。这时小心才注意到那人拥有一头如海般的长发


  仅是一眼就如同撞进无底汪洋


评论(4)

热度(14)